高平市开展燃气安全培训 提升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意识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高平市举办了城镇燃气餐饮经营单位安全培训班,全市各单位食堂及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分批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高平市长焰煤层气利用有限公司、市城建液化石油气销售有限公司和市消防救援大队3名有着多年从事燃气、消防安全工作的老师进行集中授课。旨在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全市餐饮行业用气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授课采用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燃气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天然气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知识、城镇燃气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在燃气使用方面常见的安全隐患、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以及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处理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俗易懂的理论常识、令人警醒的生动案例,让广大餐饮企业深刻认识到了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安全培训共开展3期,每批180人,确保做到应训尽训。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随后还将开展线上自主培训、统一测试等工作,全面提高行业安全用气意识和水平。

参训的餐饮经营单位纷纷表示,餐饮场所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今后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抓好燃气安全日常管理,做到警钟长鸣。

下一步,高平市还将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管网”“问题环境”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稳步推进人员密集场所“瓶改管”工作,有效提升燃气安全使用水平,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邢宇琛)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